欢迎您访问“盘锦鑫安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” 返回首页

XAY-Z1活性氧化铝载体

 活性氧化铝用作催化剂载体,在功能简单的催化反应中,活性氧化铝并不直接参与催化过程,其作用是稀释,支撑和分散贵金属。活性氧化铝70%以上是作催化剂载体,除了上述功能外,有的反应中,活性氧化铝还有增强热稳定性,机械稳定性的功能,如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所用的pd/Al2O3以及石油裂解反应的催化剂都属于此类型,烯烃加氢反应所用的镍载在活性氧化铝上的催化剂,其热稳定范围大于用硅藻土载镍的催化剂。

氧化铝有多种晶型,不同晶型有不同性质,即使同一晶型也因其来源不同,而有不同性质,如密度,孔隙结构、比表面积等。

 

通用活性氧化铝载体指标

Al2O3

%

Na2O

%

L.O.I

%

BET

比表面积

m2/g

Pore volume

孔容

ml/g

bulk density

堆比

g/ml

crushing strength

N/Grain

破碎强度

N/颗

Particle Size

粒径

mm

≥94.0

≤0.45

≤6.0

≥150

≥0.40

0.50-0.70

按客户要求定制

Custom-made

 a417ccb4d05b2ce46ea11d469ad4ab5d.jpgf1ca2ed651d16f1f051698fb4c9b9a83.jpg